昔华

《梦醒时见你》第二十七章

明星战X总裁博 双A

离婚 追妻火葬场 私设同性可婚 

严重ooc,请勿上升蒸煮

热度持续上百,努力不断更

追妻文,求轻骂

——

吃完饭,肖战又主动地去洗碗,王一博靠在门边看着肖战挽起袖子打洗洁精,放水。

 

肖战胳膊上有好几道疤痕,呈点状,看起来像是这两天的新伤。王一博问:“你胳膊怎么了?”

 

肖战低头看了眼,道,“之前做菜油溅的。”

 

王一博皱皱眉,“那你先洗吧。”说完,点了一根烟出了厨房。

 

心里烦躁,电视机柜旁边有一个医药箱,里面有烫伤膏,王一博沉默地看了一会儿,还是去拿了出来放到厨房吧台上。

 

“自己回头擦擦,”看到肖战眼中的欣喜,他又补了一句,“年末还有活动,不要留疤。”

 

王一博掐着烟走了,去了书房,隔绝掉了水声和肖战。他不能再见肖战了,王一博对自己说。

 

肖战一点点的示好,都会让他产生错觉,但是他又理智地告诉自己,那只是肖战一时兴起。

 

肖战看着那只软膏,无声地笑了,很快又觉得眼眶酸涩,他低头看着水池里的碗筷,那是他和王一博两人的。

 

这没头没脑的想法,让肖战如此难受,他如今只能从这种毫无意义的事上,来找到他与王一博的联系。

 

肖战收拾完厨房,抹了一点点药膏,浓郁的药味散出来,他去敲了敲书房的门。

 

王一博刚抽完第二只烟,正蹲在地上研究电脑主机线。肖战进来时,一股烟味铺面而来,方才在外面的时候他没发觉,现在才闻出来这股烟味很熟悉,和袁霄攸抽的烟一个味。

 

肖战艰难地呼了一口气,朝王一博走过去,“这是从公司搬回来的?”

 

王一博抬头看了他一眼,“等我弄完送你回去,或者你自己下去开一辆车,钥匙都在门口抽屉里。”

 

又在赶他,王一博现在每次说话不是让他走就是自己走。慌乱茫然,让肖战不知道说些什么,于是道,“我留下来陪你一会儿。”

 

王一博语气略带嘲讽,“陪我?这话让我男朋友知道,会不高兴的。”

 

插好了线,接上插头,开机。他今天已经很纵容肖战留在自己这里一天了,不会再让他留下了。

 

对方站在那里一动不动,一双眼睛就那样直直地望着他,眼中是充盈着痛意和祈求,“我是不是连后悔的机会都没有了?”

 

“后悔?”他居然会痛,稀奇了,王一博好笑地摇了摇头,语调清凉,“肖战,你太低估我了。”

 

肖战眼露疑惑,王一博徐徐道,“我不是非你不可,电脑零件都能拆了换,人为什么不能?”

 

“你瞧不上我的时候,我承受不住你的冷漠,如今你后悔了,我也怕自己承不住你的道歉,毕竟你除了不喜欢我,也没有错。”

 

“不,不是的,”肖战疾声否认,蹲下来和王一博平视,“我是喜欢的,我只是发现的太晚了。”

 

曾经的一个深夜,肖战在他身后,说了一句,“我在努力喜欢你。”只是当时王一博难过到几乎失去了知觉,并没有听完他的话。

 

“是我太幼稚,明明比你大这么多,想法却那么不成熟,我当初不知道……”然而这话就是借口,他知道,就更显得他不值得王一博回头。

 

“我知道,所以不怪你,好了,回去吧。”王一博的声音低沉柔软,却不带情感,“大家都是成年人了,有些话不要说得太透彻,都还能做朋友。”

 

“做朋友?”肖战觉得这话太熟悉了。

 

“今天谢谢你做的饭菜了,下次有空请你吧。”王一博又是那个体面的男人了。

 

肖战拿着一辆大奔的钥匙下了楼,坐在车里,他突然发现自己活到三十多岁,已经得到很多了,比起别的同龄人,他有名气,有钱,千万的粉丝。

 

可除此之外,他好像什么也没有了。

 

王一博那句“人也一样,不是非你不可”,让肖战久久不能回神。

 

终究是失去了。

 

他要去抢回王一博吗?他当然可以,他可以放弃一切,去求一次王一博的心软,只要他用所有的精力去磨,王一博就会的,他太了解王一博了。

 

可他真的要这么做吗?在王一博心软的这个过程中,让他陷入艰难的挣扎,然后尝试求他给自己一次机会?

 

这样的挽回,真的有必要吗?一次次加深对他的伤害吗?

 

肖战是个凡事都喜欢掌握在自己手里的人,所以无论什么事,他都会在预算之内展开,但是重新追回王一博的预算要透支太多。

 

他畏畏缩缩这么久,是怕自己的接近会让王一博受到二次伤害,要重新开始就必须拔掉横亘在两人之间的利刃,可如此势必鲜血淋漓。

 

可他……

 

何况他并不值得王一博痛苦,他嫉妒袁霄攸,但他不会否认,袁霄攸能带给王一博的快乐,是他曾经不曾给过的。

 

肖战拉起袖子看着自己胳膊上的伤疤,自残似的拿纸巾狠狠地将上面的药膏擦掉,热油烫伤的疤点渗出丝丝血迹。

 

身上疼些,他心里就不会那么疼了。

 

深夜,王一博躺在床上,久久不能入眠。肖战胳膊上的伤,历历在目。

 

他从床头柜里取出一台笔记本,笔记本打开沉默地看了一会儿,他又懊恼地关掉,将电脑扔到一边去了。

 

——

 

之后的这段时间里,肖战没再出现,偶尔在活动中碰见,两人也只是打个招呼就过去了。

 

那个董世真已经消失快一个月了,电脑里的东西,王一博也找人破译了出来,保险柜也找人打开了。

 

这董总平时贪些小利,王一博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,毕竟水至清则无鱼,哪个公司没有这样的人,但是他没想到董世真居然和别的公司勾结起来,贪了几个项目的资金。

 

王一博已经让手底下的人去找董世真,至于其他有关联的人,王一博还没拿到证据动不了,总公司那边他涉及的少,能做的就是查账,等李易峰回来,让他出面更有威信。

 

近日有一场盛典,主要是给艺人颁奖,主办方是国内第一大影视平台,会邀请娱乐圈的各公司领导,王一博自然也在受邀之中。

 

袁霄攸如今也进了前五线,也会去走红毯。不过因为在王一博来的路上处理了点事,赶来的时候,红毯已经结束了,他刚好赶上压轴出场的肖战。

 

王一博走过红毯旁边,听到突然分贝激增的尖叫声,忍不住回了个头,正好和肖战对视上了。肖战一袭白色西装勾出匀称的宽肩窄腰和长腿,内搭黑色的暗色花纹衬衣,精致的妆容在灯光下被照的那般耀眼。

 

肖战微微一笑,眼角微合,涂了浅色口红的唇在光中泛着溢彩,带着些蛊惑人心的意思,投在大屏上,全场的尖叫声吓到了不少艺人,纷纷发出感叹声。

 

有工作人员在王一博不远处,低声喊了句,“卧槽,直播间崩了,快叫人修复!”

 

这就是肖战啊,真正的顶流,不出则已,一出必然惊人。

 

王一博在礼仪的引导下走到了座位上,他们的座位是半圆状的沙发,前面是摆着零食的茶几,王一博坐的这个沙发上还没人。

 

名牌是放在茶几上的,没有指定的沙发,他就随便坐了个中间的位置。已经走完红毯的袁霄攸是坐在后面的,看到王一博刚好坐在前面,悄悄跑过来跟王一博说了两句话。

 

“你今晚的衣服也太好看了吧!”袁霄攸趴在靠背上道。

 

“就衣服帅吗?”王一博穿着金属质感极好的黑色刺绣西装,气质清冷,更显低调干练,衣领处是一只香槟金的领结,添了几分从容矜贵,整个人散发出来的魅力丝毫不输那些顶流明星。

 

“当然还是人更帅。”袁霄攸笑呵呵道,“我今晚表演完了就得走了,剧组那边还等着拍呢。”

 

袁霄攸现在只是个提名,但毕竟是个上升阶段,这么大的盛典能有提名也算是对他这一年的肯定。

 

“行,给你带了几件厚衣服,还有些生活用品,放在车上了,你走的时候带上。”王一博道。

 

“得咧,”袁霄攸很小声地在王一博耳边说了声,“谢谢亲亲老公~”

 

王一博耳根一下就红了,袁霄攸觉得有趣,又打趣了两句。

 

肖战从红毯签完字下来,走过王一博身后的台阶,看到王一博和袁霄攸贴着脑袋说话的样子,从他的角度看,两人仿佛是在高朋满座中交颈亲密。

 

礼仪小姐将肖战带往王一博坐的位置去,肖战顿住了脚步,“我想先去后台休息一下。”

 

于是,礼仪小姐便将他带向了后台,灯控师准备打向落座后肖战的灯光,被迫转向了别的明星,如同海啸般的尖叫声随着肖战的离开逐渐平静了下去。

 

典礼开始了,袁霄攸也退了回去。

 

肖战在后台一直等到工作人员来通知他,半小时后他会上台领奖时,才准备回座位。

 

路过一间休息室时,他听到了一句王总,肖战脚下意识顿了一下,复而无奈,他现在连听到王字都能有反应。

 

“那怨种啊……”里面的笑声传来。


——

最近太忙了,拖更严重,跟大家道个歉


热度确实低了好多,没事, 不强求了,你们可以屯文,但是看的时候记得三联


我看情况随机更~


评论(38)

热度(52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